TLAHPSA

欢迎扩扩

大大写的太好了 哭哭 转转!

真的真的太希望大家了解支持

这只坚韧的球队

这个坚韧的民族!

橘井四时深:):

克罗地亚在上一届世界杯就不被看好,比起其他人他们算得上是一支“平民”球队,就连这个国家也才从战乱中逃脱出来没多久,百废待兴之时,更别提足球了。

也是从四年前开始,人们才越来越意识到,这个曾经属于南联盟的小国家,这支普普通通的球队,这位个子不高瘦瘦的小队长,竟然可以迸发出无尽的力量。

37岁的卢卡·莫德里奇,从战火里走出的金球先生,整整120分钟的鏖战,义无反顾地踏上12码……

我还记得4年前他拼命去追那个几乎要出边线的球,我哭了,因为我从未想过足球能带给我如此不可言说的震撼。

他生于战火纷乱的南斯拉夫,数年流离失所,足球是这个冰冷残酷的世界唯一留下的宽慰。

三十七年后的今天,他用足球温暖了每一个深爱他的人。

强大如2018年的法国,但对于克罗地亚人来说,不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永远不会停下奔跑的脚步。

他们的血液里从来就不允许放弃。

这支在苦难中成长,精神属性拉满的球队,值得所有的鲜花和掌声。

与巴西赛后,佩里西奇的儿子去安慰哭泣的内马尔,球员们帮忙清理现场垃圾,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,温和又礼貌,也许正是因为自己经历过倾盆大雨,才会想为每个人撑起一把小小的伞。

足球就是这样,有时候它不需要华丽的战术或者绝对的优势,信念感才是最锋利的武器。


当我从不看球的朋友问道:他们会踢假球吗?

我竟一时语塞。

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前男足教练李铁的事。

我突然意识到,从前坚持的竞技体育精神在这个物欲至上的时代是多么奢侈。

或许只有面对克罗地亚时,我才能底气十足的否认。

这届资本过分染指的世界杯里,克罗地亚人高昂着头告诉整个世界什么才是纯粹的足球,什么才叫真正的竞技体育精神。

你们一个个的都弱爆了。


“当阳光亲吻他的沃土,

当狂风吹刮他的橡树,

当天堂召走他的所爱,

他的心,依然为克罗地亚打着节拍。”

克罗地亚狂想曲,将再次成为撼动足球世界的不朽音律。



无论半决赛结果如何,克罗地亚人都足以比肩神明了。

卢卡·莫德里奇,请继续你的舞蹈吧。

评论

热度(32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